將我對燙傷的了解 分享給大家


當然 這也是我的經驗與在網路上及他人的說法


如有更好的見解 也請分享 一下


如與現今醫療有所牴觸 敬請見諒!


 


中醫 (一般民間療法)


因為小兒的燙傷


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或是去請教別人哪裡有可以將燙傷製好的地方或偏方


所以對燙傷有一些看法 分享如下


 


發現 因為傳統醫療 很少像西醫一樣 將病人的受傷資料給記錄下來


(這是很可惜的!!!) 所以 都用口傳的方式 去說 誰誰 的藥有多神奇!


但是 因為我們大家都被教導的很好 第一時間點就是送大醫院隔離


因為害怕細菌感染 可是根據我找到的資料


1.      燙傷沒有感染問題 只有處置不良所產生的潰爛而引發的感染


2.      第一時間點的用藥很重要 立刻塗上可以解熱或是防止體液滲出


不要讓體內油脂隨著體液的滲出 就不會產生欒縮現象


也不用穿彈性衣 或透明面罩  肌膚就可以自然長出


3.      氣爆或是酒精之類的二三級燙傷 傳統中醫還是可以醫治


4.      第一時間點找對傳統中醫 治療後 皮膚就跟原來的皮膚是一樣的


5.      植皮後的燙傷在去找中醫 那效果就會大大打折


 


在飲食上  西醫會說 什麼都可以吃 但是要多吃高蛋白質的東西


          還有多吃維他命C, 以便皮膚的生長!


          但是以中醫來說 海鮮類都要先禁口 以免讓傷口發癢


          以我對小兒在食物於傷口的反應 真的先禁止吃海鮮會比較好!  


 


在第一時間點就送大醫院的病患 除了小面積或淺層的燙傷外,


我發現很少沒有植皮就出院的! 植皮的等待期要看各家醫院的醫生


有些5天就可以植皮 有些等待期會拉長一點!


如果接受植皮後 燙傷的傷口 小穩定期為6個月 中穩定期為一年


真正要穩定要接近二年的時間 傷口才不會變化


所以燙傷之恐怖在於這裡 剛出院時的皮膚 不代表為日後的狀況


持續穿彈性衣及做復健一到二年


醫院會教病患擦嬰兒油及乳液即可  但是這不是很正確的


因為表面處裡好了 不代表裡面有處裡好(請參考一年經驗談)


 


西醫的燙傷患者會面臨的問題……”” ”” “欒縮” “沾黏


二度到三度的燙傷 疼痛指數是8 僅次於生產的疼痛指數10


     有些更高於生產的疼痛指數 但是試想一下 燙傷痛多久 生產多久?


”, 燙傷的傷口癢起來很像是很多隻螞蟻在身上爬及咬


     這真的會令人抓狂


欒縮有些嚴重到沒有辦法身體正常運作 需要做復健來維持正常


沾黏 有些真的就是手指頭或關節處都黏在一起 很是辛苦跟可憐


 


其實接觸到現在 自己經歷西醫跟民間療法


我會建議西醫真的要改進對燙傷的治療


如果治療的最終端是要病人好


為什麼不去瞭解一下中醫的用藥


有些藥品 也都通過GMP的檢測


為什麼不能使用在臨床上


為什麼要讓病人接受那樣多的痛與不適


為什麼不要拋開己見


亞東醫院都可以自己做紫雲膏 使用在臨床上


也有很好的成效


只能說希望 有人可以真的去面對這個問題


不要當病患問民間療法時 請相信現代醫學


我相信了 所以我選擇送大醫院


但是 這卻也使我到目前最後悔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