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燙傷的想法


 


自己一直很喜歡問為什麼


所以就也想了很多為什麼 也試圖去找答案


也因為小兒當時還小 燙傷面積又大


所以有求醫院讓我陪住院


(但是進去就不能出來! 連我一起隔離在病房內!)


所以也就有機會 去暸解一些事情!


 


但是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


所以就當我在喃喃自語的回答吧!


也希望這喃喃自語對大家有所幫助就好!


如果你有更好的看法 也請分享一下! 感謝!


有空會陸續將我的想法給PO上來ㄚ


 


1.      為什麼 我在送進西醫植皮後還選擇轉民俗療法?


基本上會選擇西醫就是相信西醫, 害怕感染!


但是因為以下的狀況讓我選擇轉出來!


那是因為小兒在右手有一小部份的淺層燙傷(應屬一級燙傷)自己長皮出來,


那時候我還再等醫生的進一部處裡, 燙傷好了, 我問護士, 燙傷漲皮出來後


這要怎樣處裡, 護士跟我說, 只要擦嬰兒油或是乳液擦薄薄的一層就好了,


我照護士的話, 請人買乳液進來擦, 卻發現表面的肌膚卻開始鑾縮了,


我再次問護士, 護士還是給我同樣的回答:只要擦嬰兒油或是乳液就好了!


但是小兒的肌膚已經開始鑾縮了ㄚ!!


卻發現在嬰兒油的旁邊, 有附贈一罐可治療凍傷的乳膏(我忘記名稱了!),


當下在想 其實對皮膚而言 燙傷跟凍傷是很像的


所以就開始擦乳膏, 擦很厚的一層, 塗了一天後,


我發現 原先有鑾縮的地方已經獲的部份的舒緩, 皮有展開一些了,


不再鑾縮了, 這也開始讓我懷疑西醫對於燙傷的處置是否正確跟有效! 


但是還是要說 自己的發現卻沒有立刻轉民俗療法, 是我的錯!


 


2.      為什麼 送西醫時 會被嚴格要求不要亂擦藥?


是因為西醫不知道要如何清理那些被塗上去的藥!


      如果是塗上紫雲膏類 有蠟的成份類的藥


      我想 這對西醫真的有清除上的問題!!


      試想 當我們要清理家裡較油的東西,  要使用多少清潔劑來清理


      然而 醫院要用什麼來清理這些東西呢?


 


3.      為什麼 送西醫時 如果沒有植皮 但是肌膚會留下白色的痕跡?


      因為瞭解到現在, 西醫一定是用消炎乳霜來塗在傷口上


      沒有其他用藥!  再想這應該是跟使用消炎乳霜有關!


      重點就是皮膚的黑色素被破壞了! 所以就變成白色的皮膚!


  


4.      為什麼 西醫時除了擦消炎乳霜外 就是植皮?


因為燙傷中心 並沒有人專門對燙傷有研究,


只有住院醫生來看有沒有發燒或是其他問題


燙傷主要還是歸整形外科管理


我家小兒住院期間跟現在有跟我聯絡的家長談起來


我們住院期間, 這期間約7-10 醫生只有來看二次


看什麼呢? 看皮膚長出來了沒,


如果沒有 就跟護理長說 繼續擦藥觀察


如果等待期太久 或是病人一直要求


就是約定何時植皮!


 


5.      那到底是誰在燙傷中心負責?


護理長!


我個人的經驗是 每次整外的醫生來


最主要還是靠護理長的報告


要不然 整外醫生光門診及開刀就一堆!


隔個三天以上來巡一次房,


每次停留不超過5分鐘,


他要如何看病患的資料?


  


6.      我怎樣買藥試藥?


如果是在台灣幾乎都是靠親友介紹或是找網路


網路有誰說 有什麼有效跟好用 就去買一罐來試試看


如果是在國外 就去找藥局 找幾家藥局問他們有沒有治療燙傷的藥


然後再拿相機裡的照片給藥師看


只要他們說有效我都會買 然後每種藥買個2-3


如果擦了 我家小兒說會不舒服 就立刻停藥


如果他說有比較舒服那就持續擦


並將他的傷口拍照並做持續的紀錄


有效再請朋友幫我帶或是請人代購!


 


7.      會不會建議送板橋龍昌診所?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 我會覺得可以!


因為他們有一位醫生在看診 看診完後 會分配給擦藥的藥師上藥


擦藥的藥師有很多位 重點是他可以針對燙傷的狀況給不同的用藥


注意看了一下 他們有很多種藥 會視情況而擦藥!


所以與其要擦消炎藥 不如去龍昌診所試試看好了!


因為 西醫也只是等 在植皮阿! 那為什麼不多給自己一個選擇權!


真的沒有弄好 再送西醫  還是來得急阿!



但是要說的是 龍昌診所在植完皮之後 他們就會跟你說 就這樣了!


這真的傷了媽媽的心ㄚ!!!


所以植完皮後 也不用帶去龍昌了! 因為只是浪費錢!


 


8. 為什麼植皮後, 皮膚會產生鑾縮?


   會去植皮的皮膚 以西醫的理論上來說


  基本上就是皮膚已經嚴重受損了, 所以就無法長出新的皮膚了!


  所以需要用到自體的皮膚下去移植!


  但是重點來了, 已經受損的皮膚 並沒有辦法提供任何的養分給新的皮膚!


  所以就會產生一個現象  


  被移植的皮膚就會如同假皮一般 變硬 靈活性降低!


  那該怎麼辦?


  我們由外在去提供養份給新的植皮 給有滋潤的藥上去


  等到下面的皮膚復原的差不多時 上面的皮膚也保有活性


  這樣 皮膚才不會變硬! 


 


9. 醫生都說不可以亂擦藥, 那可以擦其他的藥嗎?


   每個醫生都勸病患不可以亂擦藥, 但是問一下擦了醫生所說的乳液


   皮膚狀況有比較好嗎?  如果沒有 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呢?


   再報上看過一個病例 燙傷90% 一年了 還再起水泡 還在植皮 還在鑾縮


   還在不斷的開刀, 真的覺得夠了!  因為不需要受這樣多的苦!


   不過還是要說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只能說 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接續有空在慢慢補上一些我的喃喃自語上來ㄚ!!!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