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分享~掉頭髮篇 (圓禿 鬼剃頭)


 


一直覺得兒子在考驗我的智慧與能力! J


所以就有很多的功課要讓我做, 該說感謝他嗎?


! 現在可以很慶幸的說, 還好我有通過考驗,


要不然應該還是跟燙傷一樣 還在努力找醫生跟找藥!


 


也因為兒子的掉頭髮 讓我有很深的體驗


就是醫生不光只是醫術重要 醫德更是重要阿!!!


在掉頭髮的過程中 我遇到很多的醫生


有些或許醫術很強 但是卻沒什麼同理心!


我想那種感覺 就像是在病患的傷口上灑鹽一般的令人難過!


也有些醫師 在那當時給我很多幫忙與鼓勵就真的是很感謝了!


對於那些我實在有些無法恭維或是沒有什麼記憶的醫生 名字就不列出了! !


 


有關小兒的圓禿其實在那當時 我找了很多資料但是一直沒有找到


但是 或許 有些人需要這些資料 所以就把這些過程給PO上來


 


再我家小兒二歲的時候


因為一直照顧他的外傭 因為工作約滿所以就無法繼續照顧他


在女傭離開後的三個月後 他開始掉頭髮


先從一小塊開始掉 掉到我覺得是世界地圖了


沒有頭髮的地方是陸地 有頭髮的地方是海洋!


 


先帶去給台南新樓醫院的皮膚科黃靖媛醫生看診


看了幾次 因為掉髮面積太大 也因為小兒還小 所以無法直接由頭皮打類固醇(圓禿的第一線治療!) 所以黃醫生就給予類固醇直接搽於頭皮上!


回診看了幾次之後 還是沒有見效 黃醫生知道我的心急  


就幫忙開轉診單给我到成大看診 黃醫生說他可以體會當家長的心情


他說 成大皮膚科的某位醫生是台灣皮膚科的前三名權威 她或許可以幫助我


 


轉診到成大後  那位權威醫生 只跟我說一句話:


妳兒子已經接受最好的治療了  妳還想要怎樣!  這對一個媽媽而言真的很痛!


沒有安排做任何的檢查 只叫一堆實習醫生過來看並且拍照留存


什麼叫做嚴重的圓禿! 當然給的還是跟新樓黃醫生一樣的用藥!


那段期間 台南的奇美醫院 皮膚科小兒科 甚至到心理科 都有我跟小兒的足跡!


 


後來有人介紹 高雄長庚兒童醫院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 主任楊崑德主任 看診


楊醫生很仔細的安排做了很多血液的檢查  也查出小兒有項檢驗是異常的


並且投予用藥! 這段過程 也接近快二年的時間!


在這段期間在想是不是要去轉換小兒的狀態


帶小兒出國去走走 看看是否可以比較好!


但是 小兒的頭皮只能說越來越光亮!


 


但是要說長庚醫院楊崑德主任跟新樓醫院黃靖媛醫生


真的在那個時候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忙


也讓我覺得真的有醫生願意給我們關懷跟鼓勵!


讓我們還可以覺得可以在去努力!


 


不過我想大家想知道的是小兒的圓禿是怎樣好的!


這應該也是八卦的一環


吃了那樣多的藥(長期服用!) 再加上搽上去會讓我小兒的頭光亮無比的藥


結果 有一天 一個洗髮店的朋友跟我說


擦生髮水有效


我想 就試試看的使用看看好了 因為我真的很想幫助我的小兒


不要讓過讓人指指點點的日子了


就試擦     


真的是不誇張  擦完後一個星期我看到小小的 摸起來粗粗的髮根


我真的高興的快哭出來了!  就開始很努力的擦


現在的小兒 滿頭的烏黑亮麗的頭髮!


 


我剛說什麼嗎? 現代醫學與生髮水 居然是生髮水生效


 


但無論如何 我還是很感謝長庚醫院楊崑德主任跟新樓醫院黃靖媛醫生


在那段時間所給予的幫忙與照顧! 因為他們給我的感覺


有醫術 更有醫德跟仁心!! 謝謝!




2010/8/4 補充一下




這幾天有人告知


日本有罐 尊馬油 可以治療燙傷 也可以用來擦拭讓頭髮長出來


在泰國  用冷水洗頭 連續洗個半年 也可以長出頭髮(雄性禿亦可)


都有人試用過很有效..........


但是 有沒有效  因為我沒有用過 所以請大家自己試試看吧!




還有之前在網路上有找到自製生髮水公布如下:


自製生髮水:
現在 將藥材使用說明如下,不妨一試:
 藥材:辣椒5公克、生薑50公克切片拍碎、紅花10公克、高梁酒 600c c。
方法:以 上材料依比例增加,用玻璃罐浸泡45日後,把藥水分裝成小罐裝,
早晚以棉花棒沾濕擦拭,洗頭沐浴後擦,效 果尤佳。


不過我到後來有自己 用薑 在加 米酒 +一半的生髮水
再用這個泡過的薑來擦拭
感覺效果也不錯 ..




大家可以試試看! 謝謝!


更希望大家有一頭亮麗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