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AJ媽因為子宮腫瘤長得有點大, 所以就去做子宮肌瘤的切除


問一下身邊的好友 之前的子宮肌瘤去哪裡切除



很多位都回應我台南新樓 的婦產科



其中一位好友推薦 蔡文高醫師


其實蔡文高醫師在新樓醫院的知名度 並沒有吳東壁 沙力醫師的高


但是接觸後 發現 蔡文高醫師 在對於病患的意願度上面的配合度很高



由於AJ媽腫瘤很大 也很多 AJ 媽 又很堅持要保留子宮!


( 一般而言 婦產科醫生對於子宮肌瘤超過10公分以上就會建議把子宮給切除)


在與蔡文高醫師溝通後 蔡醫師決定尊重我的決定 不切除子宮!


做傳統的剖腹手術拿子宮肌瘤!



手術花了蔡文高醫師約三個小時 (一般腹腔鏡的肌瘤切除只要半個小時)


然後輸血約 1800cc   被切除的肌瘤 真的誇張的多 69!



手術完成後 蔡文高醫師 第一次來巡房


蔡文高醫師只是笑笑地說: 手術非常順利! 恭喜你!


我對於這個刀開得很滿意 我把肌瘤清得非常乾淨!


然後告訴我以上的一些資料後 再觀看一下導引出來血水及一些數據


問我身體狀況後  給我一些建議後就離開病房!


到要出院當天 蔡醫師終於說了實話: 其實你這刀並不好開阿!



我開刀的日期是 星期四! 每天 當然包括星期六.


蔡文高醫師與他的助理 每天還是到病床問問我的狀況



AJ 媽的身體 是那種會考醫師一堆問題的病患


住院期間 身體的溫度常常反反覆覆的發燒 !


還有因為AJ 媽 有氣喘 所以就會因為咳嗽引起下腹部的疼痛!


而這些蔡文高醫師每天到病床的巡診 也幫我改善了這些問題!



讓我想推薦蔡醫師的是:


住院期間我的心跳 莫名奇怪的跳到120下每分鐘(2-3天之久!)


也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就是心跳不斷地加快


蔡文高醫師 他除了抽血檢查 還很努力地在想


是不是有哪個環節 沒有注意到 或是…..?


當他想到是不是引流血水的那個小罐子被塞住時


他居然比助理 護士人員更急著想知道答案的動手起來


說實話 那一刻 我也為蔡文高醫師的舉動感動著!



所以 AJ 媽 很認真地推薦蔡文高醫師給大家!



還是那句話 蔡文高醫師就是那位有醫術又有醫德的人! 給蔡醫師 100個讚!



 


但書



新樓醫院的婦產科真的太強手拉!


AJ媽進去時要求要住 單人房 到出院也還沒排到阿! 超多人排不到單人房


所以這次AJ媽住三人健保房! 還在中間位置 超超傻眼!


然後讓AJ媽有點小小的難過是 原本AJ媽應該還要多住醫院一天


但是因為AJ媽 隔壁病床來了堅持要母嬰同房的室友


AJ媽 非常欣賞那位媽媽的努力 (剖腹產喔!)  整夜不睡的照顧小寶貝


只是…… AJ 媽及另外一位室友真的沒辦法休息啊!


AJ媽 看著手機的螢幕到早上五點……



一早看到蔡文高醫師就跟他請假回家睡覺! 蔡醫師很能理解我的立場


讓我提早辦理出院! 真的能回家睡覺 ~ 太幸福拉!



只是看到蔡文高醫師 一臉疲倦的樣子! 只能說 蔡醫師 您辛苦啦!


 


……



AJ 媽 看得一下帳單 覺得蔡文高醫師開我的刀還真的很辛苦!



回想一下 AJ燙傷時 也是開了快三小時的刀


燙傷中心跟健保局申請的手術費約20


蔡文高醫師這次幫我開的刀 卻只有一萬八左右!


這個健保局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為什麼婦產科醫師要改行


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最後要說的是 蔡醫師 感謝您!


還有聽說您是貴醫院的師奶殺手! 真的是不誇張喔!


這是護士偷偷告訴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