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都知道要用燙傷藥去擦傷口!


但是燙傷後 在小孩身上所留下的 不只是傷痕還有心理的傷!


 


我想 我在小孩燙傷做水療時


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怕自己忍不住哭 所以在小孩要做水療時


選擇不進去  任由小孩 哭著找媽媽 也不願意進去陪他


當時媽媽的我 也只是躲在門外偷偷的哭


卻不知道 當時的這個舉動


距離燙傷後的二年過程中 也逐漸的 一直發酵著


小朋友情緒一直不是很穩定 也變的很容易生氣


 


小孩在上個月才告訴我


他很嚴重的覺得 我丟棄了他 所以他有很嚴重的沒有安全感


擔心再次的被丟棄 在他沒有能力的時候丟棄他


所以 他在某些事情上 變的無法控制自己


 


因為小孩在小時因為嚴重的圓禿 去看過心理醫生


所以也確定 還沒燙傷之前他的心理狀況 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這一陣子 情緒某些程度上 越來越失控了


所以帶去給心理醫生做評估


 


心理醫生給的是 輕度衝動型的過動兒


也就是說 他在某些程度點 他會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當然 我不能把所有的問題 都怪給燙傷


所以我自我反省了一下


在燙傷前 跟燙傷後 我對他的教養方式 是否有改變


我想 答案是肯定的 某些程度 我的容許度變大了


因為捨不得他受的苦吧 所以有點禰補作用吧


 


但是這樣一來 就是個錯


因為我失去準則了


父母難為 這時候 我只能說這句話


所以 如果各位 有這種情況時


也請注意一下自己跟小朋友的狀況


也希望 大家不要面對到跟我相同的問題!!!


 


題外話      


那天 帶小兒上台北


結果 小兒情緒又失控了


對我有些推擠 及打我的狀況


我想小兒打我是很不好的行為


但是當我在撫平小孩的情緒問題時


我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一個約三歲的小女生


拿著手機開始錄影 她也在錄這段影片做了備註


在公園打媽媽的小孩


當我發現 我跟我小孩成為他影片裡的主角時


我的心很痛  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 我小孩身上發生過什麼事情


他怎麼可以這樣下評語  真的讓我好傷心!


但是 這個媽媽也算很酷啦


當我試著把小孩帶離現場時


這個很酷的媽媽 居然沒有把小孩帶在身邊


就跟我走了 2 -300公尺  直到我上計程車走人為止


由於這件事情  我只能希望以後


自己跟大家不要用眼前看到的事情 來下評語


因為沒有人知道所有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