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一直有傷友找我問我要如何擦藥.用藥!

 

 

 

手中也有很多照片資料  但是因為懶 再加上AJ 某些程度也很忙

 

所以就沒有在陸續把資料給補上來!

 

 

 

這個案例比較嚴重 也有很多狀況  所以就分享這個資料好了!

 

這樣一次就可以把很多燙傷會遇到的問題 給簡單化!

 

因為有很多照片過於嚇人 所以就沒有分享! 有幾張是腳踝已經見骨了!!!

其餘比較不是很恐怖的照片就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希望透過這些照片 大家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

 

 

 

Kitty是個漂亮女生  她希望透過 分享她的照片 也希望可以幫到其他的人

 

所以獲得她的同意 把這些資料給分享出來~!

 

 

 

2012.10 Kitty 不小心跌坐在木炭堆上面 木炭的燃燒溫度約為700

 

所以她的皮膚 是深三度的燙傷

 

 

第一張照片 是在醫院住一個月後植皮的照片

 

請注意 這個這個植皮的地方都是取頭皮的在蓋上去的

 

 

一植完皮 整個皮膚就變成碳黑色的就可以知道皮膚裡面有多熱

 

其實這個皮膚根本就是無效 壞死的! 但是醫院還是請她出院!

 

請醫院再做清創 醫院的回覆是 在清下去就見骨了!

 

 

所以還是出院….因為醫院已經無法治療了!

 

 

 

 

 

 

 

 

 

 

第二張照片 有點比較恐怖一些 所以只顯現一部分

 

 

是出院後 Kitty 開始找我敎他上藥

 

因為Kitty 的皮膚已經是壞死的黑色了

 

所以上葯後 這個皮膚自然就被中藥的吃掉了 

 

這個時期的重點是讓壞死的皮膚變不見 

 

 

 

 

 第三張照片 是壞死的皮膚開始重新自己長肉 長皮膚

 

不再透過植皮的方式 大家可以看到自己長出來的皮膚 真的好很多

 

 


 

 

2013.1.2最近期的照片 其實傷口都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就再給一些時間就可以了!

 

 

 

 

 

 

 

 

 

 

 

 

 


 

 

 

要說 這中間 Kitty 很配合!

 

然後這中間也一直照AJ媽說的藥 來擦

 

我用了很多藥 但是基本上 以紫雲膏為主 

 

再搭配金紅膏 紫雲膏 紫源香膏 抗疤痕

 

就是看皮膚的狀況下去用藥 並沒有絕對是哪罐藥!

 

                                                                          

 

Kitty  其實腳踝的傷也很嚴重  

 

 

不過照片有點……. 所以改天再看看要不要放上來

 

 

 

這其中Kitty 需要複診時 有拿照片回醫院回去複診

 

醫院給她的話 就是傷口復原的很好

 

 

可以再回醫院植皮! 只是Kitty 不願意在植皮了!

 

 

 

要說的是 醫院會要病患植皮 是判定皮膚已經受損

 

無法在自己長肉 長表皮了!

 

但是 看過很多的皮膚

 

只要用對藥 其實還是可以長出來皮膚!

 

 

 

Kitty 都已經植皮了  但是植皮還是無效!

 

第一次植皮 好的皮膚放上去就立刻變碳黑...

 

是不是也證明有"熱"的存在!

 

 

 

也很多人問我 植皮的皮膚 跟自己長的皮膚到底哪個比較好?

 

如果是以AJ 為例 AJ 植皮過的皮膚因為已經沒有毛細孔了

 

所以無法排汗 每次AJ一運動就是大小汗珠由頭部落下

 

 

AJ媽 只能幫AJ擦汗........ 看了很是心疼!

 

 

 

但是也不是所以植過皮的皮膚都可以像 Kitty 一樣 被咬掉 然後再重長

 

藥只會針對壞死的皮膚 進行咬掉作用

 

咬掉的過程會不會痛? 這是很多人問我的下個問題....

 

當然不會! 因為皮膚都已經壞死了 還有痛覺嗎?

 

 

 

把這些資料給PO上來 有跟Kitty 說

 

我跟Kitty 說 其實為什麼很多照片不想放上來

 

只是不想再增加自己的工作了

 

放上來 真的也只是想讓大家知道

 

其實中藥對燙傷真的很有幫助

 

 

 

 

可以不用進行那樣痛苦的療程......水療跟清創...!

 

 

 

 

Kitty 跟我分享了一些她的故事 童年過往 ...等等

 

覺得她是很棒的女生!  

 

我跟Kitty 說 她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只是某些程度 Kitty 有點急.... 希望燙傷趕快好!

 

但是她的面積太大了 所以好的會更慢一點!

 

 

 

Kitty 問我 她算不算我處理中最好的一個

 

哈哈哈 Kitty 真的很可愛.........!!!

 

我寧可她不要認識我 ......

 

只希望她生活的快樂又精采!

 

 

 

 

Kitty 所有的痛都會過去的; 在每個方面你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燙傷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